阿宅爱挖坑

微博:阿宅爱挖坑_
写手,同人BG or无cp向擅长,原创修炼中。

JJ坑👉《[家教]寻寻觅觅(云雀BG)》

【全职高手同人】细水长流(伍晨BG)

大型摸鱼_(:з」∠)_

感谢 @NO♂MORE♂ME 和 @轻舟采薇 两位太太的梗授权

BG向,私设有

女主名我自己取了啊不好听求别打脸

五仁和椰蓉的爱情



伍晨摘下耳麦活动双手,他站起身给自己倒了杯水,环视一圈自己现在所处的这一方小天地,忽然心生颇多感慨。

屏幕上的兴欣公会仓库展开着,显示琳琅满目的材料和武器。消息频道刷新频率一直居高不下,兴欣在两天前夺得第十赛季总冠军,一群人刷爆了公会频道又刷起了世界,一时间所有兴欣公会的玩家全都化身黄少天,头顶“我们是冠军”的文字泡满地图跑。

他伍晨像叶神附体似得抢了一个通宵的BOSS,系统也给面子,同时刷新了3个野图BOSS,两个收归兴欣囊中,一个就算没抢到,也派了一些人手去好好恶心了各大公会一把。

其中一个是伍晨带着一堆人抢到手的,他很兴奋,完全停不下来。就算夺冠已经过去两天了,就算此时此刻整个上林苑套间内静的连喉咙吞咽的声音都听得见,伍晨仿佛依然能听见那些胜利后的欢呼,震耳欲聋响彻心扉。

来兴欣已经一年半了啊。曾经以为自己失去了一切的男人在一年多前做出了无可奈何的选择,他宁愿承受骂名也不愿放弃荣耀。兴欣在他走投无路的时候接纳他,而岳瑢,在他为千夫所指的时候,用从未有过的坚定语气说:“我相信你。”

我相信你。说这话的时候岳瑢刚刚从手术中恢复过来,苍白的脸让她比平时更显孱弱。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女子,在他的人生转折点上抡起千斤锤,砸碎他所有的杂念。

伍晨心头发热,自从无极战队解散以来淤积多日的情感爆发了。他想哭,也想笑,想要旁若无人地呐喊,也想一个人呆在角落被人遗忘。

他也是人,有喜怒哀乐,责任也有扛不动的时候,人生亦不缺迷茫之时。所以他很佩服岳瑢,也很心疼她。她好像从来不会迷失似得,心中有盏明灯指引前进的方向。

“我不知道自己能走得多远,伍晨,”岳瑢停顿了几秒,刚才猛然的情绪爆发让她有些喘,“所以我绝对不放弃每一个前进的机会……看着自己的血流进机器里的时候我也会害怕,害怕它们一去不复返。可是同样的事情重复太多遍就会麻木……我想通了一件事——既然选择了让自己活下去,又何必瞻前顾后想太多。”

恐惧又能如何,害怕也要走下去,不在意反而活的更轻松。

他不过是在前进的路上摔了一跤,何来人生灰暗的矫情。要说绝望,岳瑢经历过他无法想象的一切。

伍晨忍不住把岳瑢圈进怀里,她真的太瘦了,只要他稍用力好像就能让她飘散成灰。

……不,不会成灰,她一定会好起来的。伍晨深呼吸,勉强压住哽咽带来的颤抖,他贴住她的耳廓用同样不可动摇的话语立下誓言,“……我不会放弃的,小瑢。”

所以,给我一点时间去为我们共同的未来打拼。

*****

伍晨握着水杯呆立良久,忽被一阵敲门声从思绪的海洋里打捞上来。

打开门,就见叶修闲适地叼着烟靠在门框上,“BOSS抢完了你还待在办公室干嘛?赶快回房间检查系统奖励呗。”

“啊?”回房间做什么?

叶修挑眉,朝走廊上侧了侧身子,才又开口道:“有个叫岳瑢的姑娘来找你,人在你房……”后半句话没说完,面前的人就冲了出去,掀起的一阵风刮掉了一截烟灰。

“年轻人呐……”叶修感叹着晃悠回训练室。

伍晨脚下生风,拧开门把的一瞬间喊出了期盼已久的那个人的名字:“岳瑢!”

入眼是岳瑢的母亲,上了年纪的妇人怜爱地抚摸女儿的小脸,看到他进来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嘘——,小瑢长途跋涉有些累,刚睡着。”

伍晨略带歉意地抓抓后脑勺,床上的女孩因为喊声皱眉,但终究抵挡不过睡意没有睁开眼。“阿姨好。”

“还叫‘阿姨’啊?”妇人起身把床沿的位置让出来。

“哦……哦,妈。”

“这才对嘛……好了,你陪小瑢一会吧,我去给你们弄点吃的,”妇人上下打量伍晨,“小晨你又熬夜了?唉,早跟你们说了年轻人别拿自己的身体不当回事儿。”

“……我以后会注意的……”

“嗯,你坐吧,我先出去了,”妇人拍拍伍晨的肩,轻声道,“小瑢她……很想你啊。”

我也很想她啊。很想念很想念,想到心口发痛。

房门被轻轻带上,不大的空间里重归平静。伍晨就这样伫立在床侧,一瞬不瞬地注视着安然沉睡的女孩。她似乎胖了一点,脸色也比一年前好很多,至少在睡梦中不会皱紧眉头了。

不知是梦见了什么,岳瑢呜咽了一声,侧身面向伍晨站立的方向。房间里静谧到只有空调发出的簌簌声,一阵倦意向伍晨袭来。他想了想,脱去罩衫小心翼翼地钻进毯子里。

无极输给兴欣的那个夜晚,也正是岳瑢被推进手术室的时间。他输了,但是她挺了过来。伍晨最终没有机会陪伴她到痊愈,带着岳瑢的祝福与信任他只身来到H市,向往的荣耀换了一种方式来达到罢了。

伍晨捻起毯子的一角掀开,女孩的衣摆被带起,露出腹部的一段伤疤,随着她的呼吸起伏,蛰伏在白皙皮肤上像是命运的恶意。伍晨如同被人捂住口鼻似得呼吸不畅,他硬生生移开自己魔怔了一般的视线,轻手轻脚侧躺在她身侧帮她拉好薄毯。

受到热源的吸引,岳瑢无意识地往他怀里挤过来。熟悉的温度和气息让她满足地蹭了蹭他的胸膛,更加不愿从梦中醒来。

妇人再次推门而入,便看到这样一幕——两人入双生婴儿般蜷缩在一起,伍晨紧紧抱着自己的女儿,脸颊上有未干的泪痕。

*****

“伍晨,我写得信你明明都收到了,怎么从没有回音?”

“……我……第一封回信还没写完。”

“嗯?你写了多少?”

“快10页了……有太多想说的……”

女孩闻言揶揄笑,“是在请求我原谅你么?”

“是啊,看在我这么用心的份上。”

傍晚时分,气温终于回落了几度。伍晨推着轮椅带岳瑢出来散心,女孩刚醒的时候发现自己居然窝在他怀里,羞得拿毯子蒙住了脸的样子让他心情大好。

“笑什么?”岳瑢不经意回头,便捕捉到他舒心的笑意。

伍晨盯着她的双眸,笑容在他脸上扩大了几分,直惹得岳瑢脸红回头。“看到你很开心,除了笑还能做什么?”

伍晨把轮椅停在湖边,绿茵的掩映下双双无言。这样就很好,细水长流的小日子温馨过轰轰烈烈的爱情。他的奢望从来都是两个人能相伴左右,漫无边际地闲扯些家长里短,没有烦恼和伤痛,不用停下来为谁而驻足等待,只求慢吞吞地携手漫步到人生迟暮。

“小瑢。”伍晨出声唤回她沉浸在湖光山色中的思绪。

“嗯……诶?这……这……你……!”岳瑢盯着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手足无措。她看看伍晨再看看戒指,来去两三回,害羞的姑娘一下子捂住了自己的脸。

伍晨的嘴角止不住地上扬,他低下身从后面环住岳瑢,在她的发顶落下一吻。


【细水长流多少事,相知相伴共此时。】

FIN.

评论(2)
热度(58)
©阿宅爱挖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