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宅爱挖坑

微博:阿宅爱挖坑_
写手,同人BG or无cp向擅长,原创修炼中。

JJ坑👉《[家教]寻寻觅觅(云雀BG)》

【全职高手】荣耀不败(叶修中心,夺冠贺文)

  • 无CP叶修中心

  • 鸡血贺文

  • 伞修橙亲情向

  • 琐碎的流水账

  • 个人观点,不服拒战




十年多前,一只书包,一位少年,一份执着,一个梦想,造就了如今荣耀职业联盟的巅峰。


叶修,累吗?


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啊。叶修懒懒地笑答,左手夹着烟轻轻弹掉烟灰,右手的第十区账号卡在读卡器卡槽里划过。


屏幕上跳出游戏的LOGO,他的手指在鼠标左键上婆娑了两下,略一迟疑,还是点下了登录键……


游戏界面上,“裸装”的君莫笑在系统的操控下摆着各种pose。叶修猛吸了一口烟,把剩下的一大截戳进了烟灰缸,他正了正身形,等待第十区开放前的最后20秒。


十年多前,似乎也是这么开始的啊……


*****

15岁的少年在淅淅沥沥的雨中推开院子里的大铁门,他背着一只书包,里面装的是弟弟叶秋精心准备的“出逃物资”,哦,还多加了一叠账号卡。


他没有回头,离开的毅然决然。他要去追逐胜利,完成梦想。


15岁的叶修不会考虑太复杂的东西——荣耀就是一切,一切都是为了荣耀。简单而坚决的信念支撑他走下去,10年,也许更久。


*****

离开家快两个月了,银行卡早就被家里冻结。叶修难得把心思从游戏上拉回来,仔细思考手兜里的50块钱还能撑多久。


他给自己泡了碗红烧牛肉面,端到网吧休息区“享用”。


家里这么做摆明了是要逼他回去。从最初离家出走的快感到体会一个人的恐惧孤独,他在人生的道路上艰难前行,却从未想过要回头。


不能回去啊,什么都没得到就落魄而归简直就是自打脸。


*****

叶修又被一家网吧赶了出来,理由幼稚到可笑:你太强了,我们的常客败给你之后就不来了,那几个可是金主啊你赔得起吗?


他赔不起。叶修苦着脸捏紧口袋里最后的五块钱,在街上漫无目标地游荡。7月的骄阳似火,大中午的,路上根本没有行人。叶修独自迈步前行,像被天地遗弃的可怜人。


唉,又是网吧。叶修抹了把脸上的汗水,叹了口推门而入,扑面而来的冷气让他如释重负。


叶修心里清楚,除了网吧,他已经走投无路了。


*****

“我靠!你他妈开挂了吧!!再来!!”15岁的少年苏沐秋又往桌上拍了一张10元大钞。巴掌拍痛了,心也在滴血啊。除了自己,还有一个妹妹需要养活的苏沐秋看着散乱一桌的10块钱纸币肉痛无比。


旁边一圈围观的打脸党,呐喊都快把网吧掀翻了。


“你确定?兜里还有钱吃午饭吗?”叶修脱开一只耳机笑着问一脸不甘的苏沐秋。


对面的少年脸立马黑了,“少管闲事?还是说你怕了?!”

“呵呵,来就来,10块钱准备好。”


*****

“叶秋!!敢打我妹的主意信不信我削你!!”


18岁叶修脸色苍白地站在墓碑前,记忆力一蹦三尺高的妹控少年已经不在了,如有千斤重的骨灰盒捧在手上,他修长好看也稳如泰山的双手愣是废了好大的劲才拿稳了盒子,指关节用力到泛白。


沐秋,接下来的事情就交给我吧。


“再见”这种话果然还是说不出口。叶修抱紧了在他怀里哭泣的苏沐橙,浑然不觉自己的泪水已经打湿了对方的发顶。


*****

叶修面前的路只有一条——继续走下去,连带着逝者的份,和那依旧沉甸甸的梦想。


“沐橙,我回来了。”叶修朝厨房里应声探头的妹子扬了扬手里的合同文书。


苏沐橙搁了锅铲“噔噔噔”地一溜小跑到叶修面前,白纸黑字打印的合同上,“嘉世战队”四个字尤其醒目,配合着叶修那稚嫩但一笔一划十分坚决的“叶秋”,让15岁的苏沐橙顿时充满了希望。


就算所有事情都是刚起步,就算生活再艰辛,但她对于眼前人的信任和期许从未改变过。


“清明节印一份给哥哥好不好?”


“好。”


*****

又是一年清明。南山公墓门口,抱着三只纸制奖杯的叶修在捧着鲜花和贡品的人群里显得格格不入。


“叶修哥!你好慢啊!”苏沐橙在缓坡上急行军,祭扫人群密集那都不是事儿,赶快告诉哥哥嘉世拿了三连冠才是正经。


手臂上挂着两个大塑料袋的叶修无奈,小心翼翼地在人堆里穿梭。他何尝不急切地想赶到到友人的墓前,把这个天大的好消息和他分享。


只是他想说的话太多,趁着爬缓坡的功夫正好梳理一下——


他三个赛季的辉煌,他的荣耀梦终于实现了,他把沐橙照顾得不错。所以,“安心吧苏沐秋,不管怎么样我还在”。


*****

“老吴,真的不打了?”二十岁刚出头的叶修叼着烟,倚在吴雪峰房间的门框上看他收拾行李。


“这不废话吗?约都解了。”


“还是有不甘的吧老吴。”


“行了小队长,别挤兑老年人了。”吴雪峰咔哒一声锁上行李箱。


叶修悠然地吐出烟圈,“呵呵,青训营里的小朋友们都叫我‘叶神’,你也随大流一次呗……哦对了,想不想知道他们是怎么称呼你的?”


吴雪峰一个白眼甩了过去,拨开叶修就要朝门外走,没想到却和匆忙拐弯过来的苏沐橙撞了个满怀。


已经长成漂亮大姑娘的苏沐橙捡起散落在地的合同,“啊……对不起……诶?吴叔叔你现在就要走了?”


*****

又回到起点了。


叶修在风雪交加的夜晚走出嘉世俱乐部,七年的职业生涯似乎就要这样画上句号。


他想这样好好地走走,一直地走,走到自己想清楚为止。但最终顶不住越来越密集的雪花,钻进了路边灯火通明的网吧。


在那个昏昏沉沉的炎热午后他走近了随缘网吧,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同样地,寒冬腊月他遇见了今后生命中不可或缺亲密战友之一。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没有什么好害怕的。叶修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自己还能够走多久。为了荣耀,他能够披荆斩棘排除万难。


什么都不能阻挡他前进的脚步,家人的反对、艰难的谋生、亲友的逝去、连冠的荣耀、黯然的退出……没有什么过不去的,背上这些沉重的过去,叶修眼里的未来依旧闪耀着璀璨光辉。


喜欢荣耀啊,很喜欢非常喜欢超喜欢,是旁人无法理解的喜欢。那是他的生命,是他的追求,永不停歇决不放弃。


战到燃烧殆尽的那一刻。


*****

荣耀不会燃尽。


叶修的心情从未如此舒畅过,就算是当年三连冠时都未曾感受到这么强烈的情绪波动。


他的心口有什么要满溢出来。开心?激动?好像都太浅显了,完全不足以描述他手捧第十赛季总冠军奖杯的心情。


这大概就是幸福的感觉。


苏沐秋你看到了吗?吴雪峰你看到了吗?那些为斗神的退役而黯然神伤的人们你们看到了吗?我的家人你们看到了吗?


我们是冠军!


疯狂的呐喊和欢呼盖过了赛场的音响效果,但是叶修清清楚楚地听见心底有个声音告诉他:“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


他的旅途还未结束,故事才刚刚开始。






【叶修不败,荣耀不败】


【他们的梦想与追求还在延续】


【终点,不过是另一段精彩旅程的起点罢了。】




FIN.




                                                           ——2014. 4. 23   

                                                                   谨以此纪念我爱着的荣耀

评论(12)
热度(117)
©阿宅爱挖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