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宅爱挖坑

微博:阿宅爱挖坑_
写手,同人BG or无cp向擅长,原创修炼中。

JJ坑👉《[家教]寻寻觅觅(云雀BG)》

【孙翔中心】非虚弗实(无cp)

  • 孙翔中心,无cp

  • 带轮回全员玩儿,戏份有轻重



>>>>>>

孙翔被胸口紧绷的不适感弄醒,眼皮沉重得像有镇纸压在上面。

四周静悄悄的,身下柔软的床铺和空气里弥漫的消毒水味儿提醒着他可能身在病房内。屋里没开灯,清冷的月光透过未拉上窗帘的窗户透进来散在床尾,让半撑起身子的孙翔得以看清屋里的布置。

入目之处陈设极简,三张床并排放置,他的床头柜上放着脸盆、水杯和毛巾。靠门的一侧站立着一个白色的柜子,内里瓶瓶罐罐整齐的地排列着。正对着他的墙上挂着钟,隐在阴影里看不太清。

一切都陌生又熟悉。孙翔可以确定自己从未到过此处,却又从心底生出一种归属感,像回到家里的感觉。

他还来不及细思自己为何会在这里,门就吱呀一声被推开了。头顶的日光灯骤然亮起,孙翔眯起双眼观察来人,只不过一看之下倒是怔住了——一手搭在门把上、看到他醒了露出欣慰笑容的赫然是方明华,架着无框镜,身着白大褂,颇有些斯文败类的模样。

和平时穿着队服打游戏的样子倒是大有不同……等一下,游戏?队服?那是什么?

印象里有模糊的身影在他身边走过,朝他招手,和他交谈,可他就是看不清那些身影的相貌,听不清他们的话语,甚至连体态特征都无从分辨。

记忆被罩上了一层毛玻璃,越是回忆越是眩晕。

孙翔倒回床上,固定在天花板上的日光灯在他眼里打起了转。他抬起双手捂住面颊,掌心不同于皮肤的触感蹭在脸上让他疑惑。

睁开眼,意外地发现自己的双手皆缠有绷带,裸露在外的指尖拂过胸膛,同样的触感让他心惊。孙翔低头一看,自己的胸口不知何时被绷带缠满,一圈一圈跟裹粽子似得。

自己什么时候受的伤?手伤了以后要怎么打比赛?

……等等,为什么要打“比赛”?

刚刚那些模糊不清的场景又想要闯入脑海,孙翔使劲甩甩脑袋,企图把这些不着边际又让人心底不安的念头赶出大脑。

孙翔倒回床铺的时候,方明华一瞬间收起笑容,快步上前替他查看伤势。似乎是镇痛药的药效刚好过了,上一秒还满脸茫然地盯着绷带发愣的孙翔,下一秒便痛呼出声。

他整个人疼得弹起来又重重跌回床上。孙翔力气很大,挣扎起来完全压制不住,方明华想给他重新注射安定剂却根本无从下手。

混乱之间,只听房间外传来一声巨响,震得人心口一颤。伴随着一阵嚷嚷,有人脚步蹒跚地靠近孙翔和方明华待着的房间。

“喂!老……老方!方神医!来陪老子干两杯!”来人大着舌头,迷蒙着双眼倚在门框上,离着四五步远的位置就能闻到一股冲天的酒气,甚至盖过了屋子里的消毒水气味。方明华疲于压制孙翔的一幕落进他眼里,来人嘿嘿一笑,道:“哟!老方,花……花姑娘的干活?”

方明华果断一记眼刀甩过去,“杜明你大爷!看什么西洋镜呢?!还不来帮忙?”

“来!这就来!神医莫生气。”杜明脸上带着莫名的笑意,东倒西歪好不容易摸到床边,右手凭空乱抓了好几把才准确地搭在腰间的剑柄上,噌的一下抽出长剑抵在孙翔的脖颈上。剑身在惨白的灯光下反射寒光,剑尖离孙翔的咽喉不足一公分。

孙翔猛然间停止所有动作,只有全身肌肉因为疼痛和惊吓而不住地抽搐。杜明对着他吓得僵硬的脸咧开了一个极难看的笑容,“小子,再动试试!老子日不死你!”

方明华趁机极其迅速地为孙翔做了注射,这才松了一口气。他看了杜明一眼说:“好了。把剑收起来吧。翔神要是被你戳死了,就等着被全荣耀大陆的崇拜者追杀吧。”

杜明嘴上骂骂咧咧的,却还是依言收剑。不过他醉了酒,手哆嗦得厉害,对了好一会儿才准确插剑入鞘。接着就非常自便地一屁股坐在旁边的床上,俨然一副嚣张的常客嘴脸。

方明华给孙翔重换新的绷带,不小心碰到伤口,又引来对方的一阵哼哼唧唧。

“再像个娘们似得哼唧老子剁了你啊!我管你是不是尊神!这点小伤疼个屁!老子被女神嫌弃了,心里那滋味才叫真疼啊!!你懂不懂!懂不……”嘭一声,世界安静了。杜明挡不住醉意歪倒在床上打起了鼾。

方明华换药的动作不停,像是早就习惯了似得叹了口气,摇摇头。

不知是被唬的还是被雷的,也可能是安定剂起了作用,孙翔好一会儿没再发出声音。待方明华收拾了东西抬眼一瞧,很好,两边都睡死过去了。

他替杜明解了佩剑和外衣鞋子,捏着鼻子给灌了两口醒酒药,盖上被子关了灯一气呵成。

方明华最后一次瞥了在黑暗中沉睡的两人一眼,轻轻带上房门出去收拾被杜明踹开的医馆大门。

*****

孙翔再醒来的时候伤口已经没那么疼了,他吸取昨晚的教训,躺了一会待自己完全清醒了才小心翼翼地坐起身。

他双脚着地坐在床沿,抓过床头叠放整齐的白衬衫刚想套,忽听帘子外离他很近的地方有窸窸窣窣的衣被摩擦声。孙翔一惊,昨晚被人用剑要挟的一幕涌入他的脑海,记忆没出错的话,那个叫杜明的醉鬼应该就睡在隔壁床。

别一掀开帘子就被戳个对穿啊。孙翔在心里默默祈祷,一边迟疑地伸手撩开隔断床位的绿帘。其实只要杜明愿意,隔着帘子也能秒了没穿任何装备的孙翔。

幸好,昨天怎么躺倒、今儿个还是什么姿势的杜明没有任何出手的意思。他毫无征兆地睁开眼,偷窥中的孙翔和他来了个四目相对。杜明眼里和昨晚相似的狠戾精光一闪即逝,懒懒地问了声好便又重新闭目会周公,呼吸绵长。

“早啊,兄弟。”杜明说。

早你妹?!老子差点被你吓出毛病来!乱耍管制刀具很屌哦?!孙翔在心里狂吐槽。

……管制刀具又是什么鬼?自己怎么总有些莫名其妙的想法冒出?

孙翔甩了甩脑袋,匆匆套上衣物推门出去。

医馆中间的院子大概有一个篮球场那么大,四周皆有屋子围绕,他昨天待着的屋子对面的是前堂,是方明华用来给病人问诊的地方,两侧是日常起居用室和储藏室。

孙翔进入前堂时方明华正在翻阅着什么,见他起来了便问了声好,随即示意他坐到一边的椅子上去,再检查一遍伤口。

“没大碍了,小孙的恢复能力真不是盖的。”方明华把染血的绷带拆开了扔进垃圾桶。

“……谢谢。”

方明华笑笑,摆手道:“小事,不足为谢……小孙早餐还没吃吧,我去给你买吃的来。”

等待投喂的功夫,孙翔穿好衣服步出医馆大门四处看了一圈。清晨在街上走动的人还不多,但是个个的装扮都是稀奇古怪的。衣抉翩翩的气功师潇洒而过,紧跟着身着锁甲的剑客大步而来,术士的脸隐在兜帽里看不太清,流氓袒胸露怀手里不住地惦着搬砖……

用一个词来形容孙翔所见景象的话便是“鱼龙混杂”。只是“龙”可能有很多条,也可能没有,而“鱼”只有孙翔这么一尾——什么装备都不穿还敢在街上晃荡,摸一下就回老家了,他不要命吗?

孙翔没理会来往路人的奇异目光,事实上他压根儿没觉察出哪里不对。他看够了人又被建筑吸引了注意力。啥样式的都有,参差不齐,红红绿绿的审美都跟君莫笑似得。

想起君莫笑,孙翔恍惚。他混乱的记忆里似乎有这么一号人物,叶神现在的诨名,审美极差、嘲讽、不要脸、花招颇多,可耻的是自己好像就是被这么个人物打趴下了,倒在地上以后的事就记不清了,醒来就已经身在医馆。

混蛋!孙翔拽紧了拳头。这位前荣耀大陆第一人叶修在把装备和武器交给他时,孙翔就隐隐意识到他没这么爽快地退隐。

其实被叶修打败,孙翔心里的恨意不可能没有,但更多的则是每分每秒都被不甘萦绕。每个人都想赢,孙翔也不例外,只是为什么到头来输的还是他自己?

不过总有一天他会明白:过去的他是为了收获荣誉而磨练技术;叶修,则自始至终把战斗当做吃饭喝水,拿命在向荣耀发起冲击。机会青睐有准备的人,成功爱护目标高远的人,抓住机会走向成功的过程则是王者的必经之路。

“小兄弟,思考人生呐?”

孙翔被背后突然冒出的声音吓了一跳,转头一看,杜明正朝他笑眯眯地摆摆手。

“你别吓人行不?”孙翔没好气地退开两步和杜明拉远距离,他身上还残留的酒味实在是噩梦。

“哦,不好意思啊,我以为你肯定已经注意到我了。”荣耀大陆谁不知道孙翔跟背后长眼睛似得,不用回头就能反手一矛在你身上戳个血窟窿。难道败于叶神之手遭受的打击太大,“特异功能”都给唬掉了?

听杜明这么一说,孙翔反而搞不明白了:这人昨天不还匪气十足的耍剑吗?今儿个为何如此谦卑有礼了?起床方式不对吗?

没待孙翔接话,杜明突然朝他身后的方向上招手:“神医早啊……哟,有吃的,我拿俩包子哈!”自说自话地就迎上去从袋子里掏了两个包子在手上。

“不进去坐着吃?”方明华指了指医馆。

“你那又不是饭馆儿,老麻烦神医咋好意思呐。”

“说的好像你从来不麻烦一样……怎么?又要去领任务了?”

“是啊,得养家糊口嘛。”

“呵,你孑然一身,装什么?”

“槽!别以为神医就了不起啊!看我秒秒钟血溅轮回医馆!”

……

逗逼。杜明走远,孙翔看着他的背影默默吐槽了一句。“神医,这人精神分裂啊?”

方明华笑笑,把餐点放在了木桌上,“他喝高了就那样,平时人还是不错的。狂剑客杜明就是他,听说过没?”

孙翔拿过一杯豆浆,往封口层上戳习惯,“他就是狂剑客?好可惜,刚才应该拉人切磋一下的。”他吸了一口豆浆,颇为懊恼地说道。

“行了小孙,以后有的是机会,而且就你这一身白板,我随便捶你一拳都能让你重新进屋躺三天。”

“哼!”

“哦对了,你的却邪和银装我托人去修理了,要过个几天才能拿回来。”

“……谢了啊。以后有人来医馆闹事记得找我来摆平。”

孙翔吞下最后一口包子,信誓旦旦地做着保证,他想抬手拍拍方明华的肩,不过满手的油腻让他的动作僵了僵,最终掉转了方向扯过纸巾擦手。方明华笑着点点头,站起身去清点药品库存了。

门外逐渐热闹起来。阳光洒下,服饰风格各异的人熙熙攘攘,小贩吆喝着卖药水装备的清亮嗓音从远处传来,凌乱的脚步踏在荣耀大地上,路人细碎的交谈,穿街绕巷的风撩拨树叶,高塔上的大钟整点敲响……

所有的一切在孙翔的耳边鼓噪、膨胀、再猛然消散。

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他该何去何从?

*****

在医馆歇了一周,孙翔无聊到快要发霉了。先不说竞技切磋了,他连逗个猫都不成。方明华养在院子里的那只据说有点灵性的猫大爷上去就给了他一爪子,那天医馆里没有人,害他在院子中央挺尸了一个下午。

“你大爷的!看我战矛在手把你戳成……”妈蛋,下不去嘴也下不去手,这猫不挠人的时候还挺萌的。

猫大爷似乎知道眼前的青年没有恶意,为表歉意,它凑上去舔舐孙翔的手指。哪知舌头刚划过指尖,孙翔就“嗷”的一下捂着手跳将起来。

对于一个满身白板的家伙,猫舌的倒刺就跟铁钉一样。

允悲。

第二周过了一半,孙翔中重新装备上了战矛战甲。战斗的欲望即刻像打了激素似得在内心疯长,本想街上拉个人就海扁一顿的,可是想想自己被只猫KO躺在地上挺尸、差点连内裤这种基本装备都爆出来的窘态,孙翔还是选择了去竞技场找乐子。

一他不需要装备,二他跟人没仇,三竞技狂都泡在JJC里。鉴于以三种前提为考量,他直奔竞技场,战矛舞得顺风顺水。

孙翔自己没有察觉到,他开始用脑子、计后果了,加在“狂妄”上的技能点该是洗洗的时候了。

时间过得很快,自孙翔从轮回医馆醒来已有半月时日。沉浸在PK和任务中的他幡然醒悟,身为一个有能力养活自己的成年人,不能再赖在轮回医馆骗吃骗喝了啊。

孙翔好说歹说让方明华收下了自己在各种任务中挣的奖金,他倒是第一次放下身段来求人,居然是求人收钱这种人人趋之若鹜的东西。讶异之下,孙翔做了一番保证,无非是有事儿解决不了就来找他之类的。

二人暂且分道扬镳,不过在这片荣耀大陆之上总有再会的时候。

孙翔回到了自己的住处。嘉世盟散了,他也没有回越云会的打算,目前是一个人单干的状态。

不过缘分就是个磨人的小妖精,孙翔在一次铲除城中恶霸的任务中巧遇杜明。他本以为要求九曲十八弯的任务鲜少有人领取,没想却有人同样看重那一大笔奖金来和他争食了。

光剑冰渣与黑矛却邪相碰,刮擦得火花四溅。技能碰撞造成的巨响过后,两人均被冲击力逼退几大步,戒备地执武相望。

任务中有一条规定是不能让恶霸出屋子,也不能让他呼救。恶霸左右看看,忽地想从杜明守着的一边房门突破,可惜装模作样迂回的轨迹被识破,杜明一脚把他踹回屋子中央。恶霸滚了两圈,顺势起身想往孙翔身后的门闯去,依旧没有成功。

孙翔一拳打断了恶霸的喉骨,战矛抡圆了一扫,他就趴在地上颤抖个不停了。

解决了欠干的任务要求,该是到“劝说”对方放手的时候了。

杜明先开的口:“小兄弟,我们迅速解决他,奖金一人一半怎么样?”

一人一半?还不如孙翔刷20个次一级单人任务赚得多,当他是傻子啊?“没有谈判的余地,靠实力说话。PK一局定胜负,赢得拿钱。”

“呵呵,这样啊……”杜明略一停顿,原本平和的语气突然狂暴起来,“别跟老子抢钱啊啊啊啊啊!没钱!咋追!女!神?!!!!”狂乱的招式伴随着吼声而来。

孙翔抬矛抵挡,丝毫不畏惧地迎着剑锋向前,“靠!我吃饭钱你也抢?!”

冲到房间中央的两人非常默契地抬腿把恶霸踹到屋角,一时间两人像疯了一样毫无大神形象可言地互殴起来,大招狠招不要钱一样往外放,力求先把对方日翻。他们谁都没注意到,房梁上趴伏着一个黑影,静静地看着孙翔和杜明放血烧蓝,耐心地等待着一击必杀恶霸的机会。

百龙流星打最终让横梁粉碎,黑影在大招袭来的前一秒跃下,正好落在恶霸身后。只见黑影毫不含糊的从身后对恶霸使用了舍命一击……

杀红了眼的两人在黑影跃下的一瞬间就意识到大事不妙了,未来得及阻止,恶霸已鹿死他人之手。

“……女……神……”

“吃饭……钱……”

“槽!”/“卧槽?!”杜明和孙翔暗号都不用,疯狂地冲上前,一人绊腿,一人勒脖,利落地把刺客打扮的黑影掼倒在低。砰得一声闷响,听着都肉痛。

杜明扯下刺客的蒙面黑布时便笑骂出声,“吴启你妹不得好死!”

孙翔起身一看,怒了。这身装备他认得,装备的主人已经跟他抢了好几个任务了!

两人一拍即合,狠狠扁了吴启一顿,用的是纯手动的“放学别走”模式,连话都不让说一句就把人揍回复活点。

忘了说了,这个城市的复活点是轮回医馆门口。

可想而知,两个挂彩缕缕又没摸着一个铜板的大神,同病相怜地一前一后走进医馆看到吴启时是怎样的心情。

“两位还真是难兄难弟。”方明华颇为无奈地拧开红药水盖儿。

*****

孙翔、杜明和吴启三人机缘巧合下认识,也正所谓不打不相识,三人从一开始互相抢任务的关系,到现在坐在一家酒馆里对酒当歌,短时间内倒是建立起了友谊。

三个高手组队刷高级任务简直不成问题,从效率来看,平分奖金后也是稳赚不亏。他们商量着索性组个小团体,招揽人才专门帮人刷任务赚奖金。

吴启放下酒杯,开口道:“拉方神医入伙怎么样?妈妈再也不怕我看病没医保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别看吴启做任务的时候存在感极低,平时这家伙倒颇为健谈,喝醉的时候只比杜明少了一点暴力因子而已。

“医生还会打架?”孙翔疑惑了。

“二翔你见识浅薄了啊……嗝……神医可会打架了,光、光用针就能……扎——得你欲、欲仙欲死!”杜明醉醺醺地打着酒嗝。

“卧槽?谁是二翔!!”孙翔表示不服,却被其他两人完全无视。

“哈哈哈哈对!就是这个feel倍儿爽!”吴启兴奋地跟杜明伸手碰杯,“我老早觉得流氓打架很市井一点都不高大上,后来方神医参加了本城跟隔壁城的团战,他和对方那边的女医生互殴,什么手术刀啊、装福尔马林的瓶子啊、沾了血的绷带啊扔的满天飞,最后扯头发扯眼镜样样来,活像出家庭伦理剧!”

俩人笑作一团的时候,一个熟悉又让人心头凉了半截的声音插入,“你们三个,讲什么那么开心?说来我听听。”

方明华!

杜明机智地装醉一头栽倒在地上,吴启以毫不逊色于他的速度秒换装备开了疾行跑了,徒留孙翔一人僵硬地撑着吧台回身,躲闪着眼光就是不敢看方明华。

妈蛋啊?!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呢?明明说坏话的是那两人,为啥遭罪的反而是他?

孙翔很害怕方明华下一秒就掏出针来扎他,要知道对于救过他性命的人,他是不可能出手还击的。

“那个……方神医……呃……”

“下次说坏话的时候,记得别让人逮着了。”

“啊?”

“跟我走,有正事和你说。”

……

“……所以说,是要组个战队和兴欣战队PK?”杜明端起酒杯又放下了,谈正事的场合并不适合发酒疯。

那一日方明华本是前来酒馆与三人商议此事的,没想到一句玩笑般的问候吓跑了两个人,只留了孙翔一个被他带走“谈人生”。原以为这尊大神向来只会接高难度、高奖赏的任务,没理由来为小团体PK买单,而且在这种人都没凑齐、只有一个设想的情况下。

出乎意料的事,当方明华报出对方阵容的时候,孙翔眉毛轻挑,当即就拍桌同意了,甚至说连佣金都可以不要地免费劳动,只为一战君莫笑。

以为最搞不定的一位反而轻易拿下了,方明华欣喜地让孙翔约了杜、吴而来出来议事。

“所以,两位的意见是?”

杜明和吴启不约而同地看向孙翔,后者点头表示无异议。两人又互看一眼,沉吟半响,吴启率先开口:“我没问题,难得有机会挑战叶神。而且听说那边的在野高手不少,更重要的是……唐柔也在哦杜明你在犹豫什么?”

杜明似乎是心理压力太大,把持不住地端起酒杯一口闷,“你们说这么样的表白方式会不会太残暴了一点——‘喜欢你就要把你打趴在地’什么的……”

“逗逼啊你!!”

闻言,方明华和吴启一人给了杜明一拳,笑骂中算是暂且定下了一部分出阵人选。

孙翔不明就里地看他们闹作一团……也罢,有架打就好,无论别人加入的初衷是什么,反正他的目标是“超越叶修”没跑了。

暮色中有人勾肩搭背脚步不稳地离开酒馆,有人三五成群笑嚷着推门而入,时间在门上挂着的铃铛作响声中流逝。一天进入终章,第二天的朝阳总会重新弹奏序曲,生命一幕幕走过,内容由你自己书写,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上。

所以担心何去何从有些可笑,只要有往前的冲劲,脚下自然会有路可走。

孙翔没想的这么复杂,他只是单纯觉得“今天天气不错”以及“终于有机会再和叶修一战了”。一时间神清气爽,觉得前路真他喵的无限宽广的二翔想也没想就端起了离手边最近的杯子……

“咳咳咳咳咳咳……!擦!这什么鬼!谁喝了我的啤酒?!”他呛得脸都红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卧槽!我说呢怎么今天杜明有千杯不醉的气势!”

“一杯倒滚远点!”

“呵呵,你们尽管喝。醒酒药价格翻倍。”

“诶——?!”

*****

要组战队,四个人还远远不够。孙翔他们来到荣耀大陆最大的柔道竞技场,寻找方神医的旧识——首席柔道吕泊远。

吕泊远出道初期,方明华作为临场的医护人员没少和他打交道,他断过哪根骨头,流过多少次鼻血方明华是知道的一清二楚。两人开门见山的谈及组战队的事,吕泊远欣然同意。

孙、杜、吴三人看完高水准的柔道比赛,激动的心情还未消退,见人点头,便拉着吕泊远在空出来的场馆里,进行写作“了解实力”,读作“拳头痒痒”的一番比试。后果是竞技场的墙壁给开了两个洞,顶上的灯泡碎得一个不剩。

破坏王孙翔向场馆方上缴了钱包,就这么看着“东方O白丰盛早餐”、“肯爷爷优惠午餐”、“必O客超值下午茶”以及“麦O劳特惠晚餐”和他说拜拜了。

“佣金提前透支行吗?”又对人生产生迷茫的孙翔求救般望向方明华。后者笑而不语。

等和例无虚发的牛逼枪王周泽楷以及让你在得意时笑不出来的江波涛联系上已经是一周后了,一行六人去往约战地点。

孙翔看到周围的场景就是眼前一黑——废墟,金字塔,他都能记起来哪块破墙是被他用豪龙破军戳倒的,哪边又是被伏龙翔天毁掉的……

最恶心的是,孙翔现在站立的地点就是当日团队赛中被3秒绝杀之处……

对方阵中那穿着花花绿绿的角色二话不说向他的方向急速蹦跑,进而高高跃起。周身的队友们迅速作出反应。

他听见了身后传来的枪声,子弹擦过头顶射向半空;十字架在身侧闪烁耀眼的银光,圣光有条不紊地回暖着血条;地裂波动剑声势浩大地向前铺开,扬起漫天尘土;刺客隐蔽地绕背,祭出手中的致命武器;柔道摆出了空绞杀的出手姿势;光剑冰渣划出无数道幻影……

所有的动作仿佛被刻意放缓,越来越慢,直至停止。轮回的大家浑身浴血大杀四方的身影逐渐在孙翔眼里变淡,消失。

君莫笑在缓慢下降。孙翔不由自主地抬头,对方的角色原本空洞的双瞳在这一刻染上神采,坚毅、渴望荣耀、永不放弃。

千机伞在半空脱手,直冲他面门而来。孙翔没有抬手格挡,没有移动身位,他闭上眼,心中体会到从未有过的轻松。3秒还是0.3秒,他都已经败过一回,没什么好害怕的了。

预想的疼痛没有到来。孙翔缓缓睁开眼,君莫笑和兴欣众已不见,周身围绕着轮回全员,他们或倚墙而立或席地而坐,朝他微笑,轻松愉快地互相交谈,逐渐与他之前记忆里无法分辨的身影重叠。

片刻,所有人起身朝一个方向走去,四周已不是充斥断壁残垣的遗迹,在他眼前展现的是轮回体育馆的选手通道,耳畔隐隐可闻赛场内的喧嚣。

“小孙,跟上。”江波涛回身朝他招手。

他应声,迈开脚步才发现身前哪里还有轮回的队友们。陶轩颓废地走在前,背影疲惫脚步蹒跚。喧闹的欢呼声顷刻变为不堪入耳的骂声和尖锐的哭声。孙翔看了看手里拉着的行李箱,赫然是他转会带去轮回的那一只。

孙翔整个人被一种说不明道不清的情绪包裹,未待他理清头绪,肩上便受到有力的拍打,也一下拍散了他嘴里的苦涩。

“小孙欢迎加入越云!”越云队长带着灿烂的笑容,大力拍着他的肩膀。

孙翔想开口说话,却发现无论怎样摩擦声带都无法发出一点声音,他惊恐地指了指自己的喉咙。越云队长带着疑惑表情的脸却逐渐模糊起来,孙翔眯起眼睛仔细看,周泽楷的那张帅脸逐渐在视野里清晰。

“醒醒……起床……”他说。

霎时,所有的声音和画面都消失了,只剩闹铃在黑暗中孜孜不倦地响着……

*****

孙翔有些分不清梦境与现实。

他啪嗒一声摁掉吵人的闹钟,使劲揉了揉眼睛,一鼓作气从被窝里坐起。隔壁床的周泽楷正在系鞋带,见孙翔醒了便抬起身朝他点了下头,“……早上好。”

“早上好。”他抓抓自己睡的像鸟窝一样的短发,视线漫无目标地四处乱飘——别又是个梦啊。

早知道在国家队唯二两个女选手邀请他们这帮大老爷们一起看老电影的时候就不过去凑热闹了。《盗梦空间》?逗他呐!虽然不想承认,但是这种烧智商的电影他不太喜欢,理解起来要花不少时间,自然少不了又被叶领队一通嘲讽。而且看了有后遗症,做了一晚上怪梦。

心不在焉被外套拉链夹到手,孙翔小声地“嘶”了一下,看着手指上的红印默然。苏黎世早晨的阳光透过玻璃照射进来,微风钻进半阖的窗户,撩动偏安一隅的白色窗帘。

“周泽楷,要怎么确定不是在做梦?”

被问到的人先是一脸茫然地看着他,然后竟然开始认真思考起这个问题。

“算了算了,当我没问吧。”孙翔泄气地摆摆手。

“……要赢。”周泽楷似乎想通了,异常严肃地回答了他两个字。

哈?

“要赢。”周泽楷又重复了一遍,像是在说个他自己听。

要赢。孙翔咀嚼了一遍这简单的两个字,他发现这好像是第一次没有江波涛在场而听懂了轮回队长想要表达的意思。

呵,是指做梦都要赢吗?

“嗯,要赢。”

孙翔迎着照样露出了张扬的笑。

 

 



完文感想:

好吧,我来解释一下这篇蛇精病意识流产物。

梦里孙翔感觉到的是轮回在集结起来,而现实中则是他在逐渐融入战队,当然,有很多私设。

日有所思夜有所想。那些他经历过的——出发的地方、消沉的时间、重生的过程以及无法磨灭的失败都在内心深处翻涌,给他的生命留下的不只是“伤痕”这么浅显的东西,更多的则是前进的里程碑。

所有的不甘与执着都源于一个信念——想赢。

做梦都想赢啊。

孙翔这个人物如果真的存在的话,以他的性格完全无所谓自己有那么多喷子和黑子跟在身后穷追不舍。他的目标只有向前,有资本、有目标、可以为了夺冠做出出人意料的改变。无论怎样嘲讽他或是黑他,你得承认,孙翔的成长是惊人的,总有一天他会成为一个成熟的、耀眼的人。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我们再也碰触不到的世界里,继续着他的荣耀之路。

愿健康与快乐与你同在;愿铅华洗尽,留荣耀与骄傲一生相伴

 

【(小声)其实吧,我觉得如果二翔不介意黑他的言论绝对是因为他看不懂(被一矛捅穿)】


评论(2)
热度(53)
©阿宅爱挖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