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宅爱挖坑

微博:阿宅爱挖坑_
写手,同人BG or无cp向擅长,原创修炼中。

JJ坑👉《[家教]寻寻觅觅(云雀BG)》

【原创】目(bg,我流灵异向)(一)

写在前面:

  • 来还热度赌约的,总共要写4400个字。

  • 第一次写原创,喜欢的话就留个言、点个推荐什么的。

  • 我流灵异,写着玩,大家看的开心就好。


       


       人生在世一辈子,何为实,何为虚,何为真,何为假,个中奥义深不可探,亦妙不可言。擦肩便为缘,相识即为分,相知相守实为命中注定。

       苏墨楮不信这些,但命运偏偏跟她开了个玩笑。

       她五岁那年患上眼疾,什么样的眼科都去过了,却总是被医生摇着头送出去。眼看着是瞎定了,父母绝望之下抱上她,带着所剩无几的积蓄坐火车直奔北部某小县城。寒冬腊月,大雪纷飞,偶有雪花落至苏墨楮紧阖的眼睑上,凉意侵骨。

       她依稀记得随父母辗转颠簸许久后,有一双粗糙的手抚过她的面颊,最终覆上她的双眼。那双手不如母亲的柔软温暖,掌心因皲裂翘起的死皮刮擦而过有些疼痒,却终究比不过双眼的剧痛来得无法忍受。苏墨楮疼的想挖掉自己的眼睛,每每入睡之后也总有一个不怀好意的声音在脑中低喃:“挖掉吧,挖掉快活些,来黑暗里陪我们。"

       “别怕,不会让你堕入黑暗的。”那双手的主人说道,两鬓斑白的老者身穿古旧道袍,挥手让苏墨楮的父母暂避,抱着她进了内屋。“意泽,让你准备的东西都准备好了?”

       “准备好了,师父。”屋里唯一的小徒弟应道,约摸七八岁光景,室内暖气供应不足,冻得鼻头通红,抱着双手哈着气,看着可怜,脸上却是笑得无邪。


       苏墨楮从梦中惊醒,脑门上一层细密的冷汗。窗户不知何时开了,窗帘四下乱舞,冬夜寒风呜呜地灌进来。书桌上的纸张吹得满屋乱飞,唯有桌前两抹半透明的白影岿然不动,安静地飘在半空,见她醒了又往床前挪了几分。   

      苏墨楮心中咒骂了一声,掀开被子起身关窗。“喊一声不行,非得把窗弄开冻醒我?!”她斜过眼去瞪视白影,那两条鬼影往后飘了半分,似是被她吓着了。也难怪,任谁大半夜的见着个披头散发的女人穿着大红睡袍发脾气,乌溜乌溜眼珠子透过乱发含怨瞅着你,不都给吓尿裤子。在俩鬼眼里,这丫头片子可比那鬼差瘆人多了。

     “说吧,啥事?”苏墨楮燃了根香安神。鬼魂贪婪地吸食着烟气,直到她干咳了两声才回过神来。

       久违的“进食”修补了鬼魂脸上狰狞的伤口,男鬼看上去是个和气的中年人,也不知是造了什么孽了成了现在的鬼样子。女鬼像是再也忍不住似得抽抽搭搭开始哭泣。男的想安慰女的,然而伸出去的手却直直地穿过了对方的肩膀。他叹了口气,看向苏墨楮的眼神充满了哀求与悲伤。

     “能帮我们寻找女儿吗?”他说,“鬼差只给我们一周时间,再不走就魂飞魄散!小女已经失踪一年了,我们为了找她也搭进了性命,我……我们只想在临走前见她一面,是死是活……我都要找到她……”

 

      窗外不知何时飘起了雪,就像那一年的冬天。苏墨楮送走了鬼魂,愣愣地站在窗前看昏黄路灯下的漫天大雪。一墙之隔,林意泽在鬼魂离开的一瞬间松了口气,手中那把寒光闪闪的剑缓慢插回剑鞘,塞到垫被底下掖好。

     隔壁许久没动静,林意泽闭上眼睛,却再也睡不着了。



第二章指路

评论(16)
热度(10)
©阿宅爱挖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