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宅爱挖坑

微博:阿宅爱挖坑_
写手,同人BG or无cp向擅长,原创修炼中。

JJ坑👉《[家教]寻寻觅觅(云雀BG)》

【原创】目(灵异,bg向)(八)

第七章指路




       男人风衣裹身,几乎与夜色融为一体,剑眉下一双坚毅的眼睛冒得出火来。他移步躲过匕首的同时逼近林意泽,抬起精巧的机弩格挡住对方的突刺。巨大的冲击力下两人皆退后数步稳住身形。


       “清醒点,那不是只普通的猫。”剑拔弩张中,男人率先垂下了机弩。


       林意泽不为所动,甚至显得更加愤怒,“你自己清醒点吧沈霖骁!对着无辜的人随意射击就是你们沈家的做派?!”


       沈霖骁本已放松的手指瞬间扣上扳机,“我做什么与家族无关,更与你无关!‘目’本不该存于世间,林家世世代代和这东西纠缠不休,你也要步他们的后尘?”


       林意泽冷笑一声,反倒是平静了下来,慢悠悠地插剑回鞘。“……冥顽不灵,”他嘀咕道,转而换上油盐不进的语气回敬沈霖骁,“以为杀了宿主就能摆平‘目’,幼稚。沈家最初掺和进来的目的就是为了得到这双所谓的神目,结果谁碰谁死,愚蠢。”


       “还有你记住,”他抢在沈霖骁发作之前补充道,“苏墨楮,谁碰她我让谁死。”


       “你——”


       “这位先生你可以滚了,”苏墨楮去而复返,特别冷静地伸手把林意泽往身后拨去,自己站到了他跟前,咔擦一声给手枪上了膛,“需要我送你一程?”


       沈霖骁脸色铁青。二对一,一个怪物和一个水平与自己不相上下的道士,对方还有热兵器,再怎么一根筋,他还是懂得保命为上的道理。


       “哼,后会无期。”


       目送他越走越远直至消失,苏墨楮关上枪的保险插回后腰。“男人就是爱装逼,”她搓了搓冻僵的手,“装逼挨雷劈啊大法师。”说着像个没事的人一样就要钻回楼道里。


       “……你随身带枪?”林意泽扣住了她的手腕。


       苏墨楮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放心,它对着一般人是无法扣下扳机的。哪天我真控制不住眼睛了,除了死在你们这些正义法师手中——”


       她抬起手对着太阳穴比了一个开枪的动作,“——砰。高效自我了结,免得影响社会和谐。”


       两人靠的很近,林意泽看得真切,苏墨楮勾着嘴角像是在笑,但眼底冰冷一片。附近传来新一轮的炮竹鸣响,却无法穿透两人间令人窒息的沉默。


       “我在想办法,”林意泽妥协,他松开对苏墨楮的钳制,叹了口气说道,“不必对自己那么苛刻。”


       苏墨楮扶额,“……那你非要站这儿边吹风边想?等你想明白了我早冻死了。”


       双方各退一步,或许看上去像是缓解了尴尬,其实苏墨楮心里早无奈了——到底哪儿来的耿直法师,哪儿来的巨大保护欲,他们不过认识了一个月又两周,萍水相逢谁会惦记谁,谁又会真的把谁放在心里。一双眼睛而已,有什么大不了的。


       她这样想着,却开不了口甩他一脸。谁让他纠缠的义正言辞,明明可以摘得干干净净的,非要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图什么?


       “……傻。”


       “啊?”


       叮——电梯到达苏家所在的10楼。


       “我是说,你费了那么大劲说要送我的那个不是猫吧。”


       “嗯,它叫‘年’,能保家宅平安。”



评论(5)
热度(8)
©阿宅爱挖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