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宅爱挖坑

微博:阿宅爱挖坑_
写手,同人BG or无cp向擅长,原创修炼中。

JJ坑👉《[家教]寻寻觅觅(云雀BG)》

【原创】《目》(灵异,bg向)(十一)

第十章指路


       很明显的问题,两人谁都没有提出过质疑。林意泽对于苏墨楮忘记自己这件事认命的太快,此刻罗列童年旧事一二,倒与她的梦境大致贴合。按照他的说法,苏墨楮换眼后在招县停留了半月,直至眼睛再无异样方随父母归家。然而苏墨楮对于这半月的事毫无印象,记忆如同被人抹掉了一样空白。

       “有没有法术可以让人想起些什么……”苏墨楮说到一半忽然笑了,她摇摇头,“还是算了,要是我以前很讨厌你的话,想起来岂不是会尴尬。”

       林意泽挑眉侧目,道:“为什么一定是‘讨厌我’的前提设定?”

       “那好吧,就算我以前喜……到了。”话题开始往奇怪的方向歪斜,苏墨楮突兀停下话头,手无意识地来回抓挠年兽的毛发。

       车缓缓停在公寓楼下,林意泽伸手捞过被她揉得毛发乱糟糟的年兽。他轻叹一声,表情在夜色中晦暗不明。“其实记不记得无所谓,因果常在。”

       苏墨楮见有台阶立马就下,“也对。天大的问题大不过‘晚上吃什么?’。诶,你说有没有法术能治选择困难?”

       ……

       眼下离开学还早,苏墨楮又过了两天混吃等死的日子,初八清晨和林意泽一同坐上火车向北部进发。半途因积雪延迟了几个小时,火车到站已经是深夜了。出租车司机一听要往偏僻小县城开纷纷拒载。

       “几点了?”林意泽问。

       “十一点半。”

       高戚的忌日还有半个小时便过去了。林意泽略一沉吟,道:“这样吧,我用缩地术带你走。可能会有点难受,忍一下。”

       苏墨楮迟疑了几秒,北国的冰天雪地对于南方人的杀伤力巨大,她第一次体会到冻僵了是怎样的一种感受。如果可以,她是不想出车站大厅的。苏墨楮裹得就剩一双眼睛露在外边,在听到他的话后,原本因睡意而怔忪迷朦的眼神变得嫌弃起来,不情不愿地瞥向夜色下的积雪。林意泽看在眼里,觉得有些可爱。

       他拉过她的右手,除去手套,拿食指在她的手心写写画画,最后抬到嘴边轻轻哈出一口气。苏墨楮只觉热意从右手往上攀升,直通四肢百骸,被寒意侵袭的地方此刻忽遇热流顿时麻痒难耐。

       她手掌上两道被墨楮剑割伤的口子已经落痂泛白,他的拇指不由自主地婆娑而过,换来的她的陡然抽手。“……喂。”

       林意泽回神,歉意地笑笑,“保暖咒。”

       苏墨楮的眼神陡然变亮。“到底有没有治选择困难的法术?你还没回答我。”

       “……没有。”林意泽无奈道。

       “那明早吃什么?”

       “鸡蛋灌饼。我请你。”

       “鸡蛋灌饼好,”苏墨楮扬了扬右手,“还是我请你吧。”

       两人说着步出大厅,找了个黑灯瞎火无人问津的地方。林意泽从怀里抽出一张符纸,上面花了些曲曲绕绕的红色线条。他口中低声念叨,符纸一抖燃烧起来。那火焰不是寻常的明黄色,泛着惨白,丝毫不理寒风的吹拂兀自跳跃,自下而上映得两人的脸色诡异。

       他一手夹着符纸,一手环过苏墨楮的后腰拉近距离。“我数到三,你往后退两步,左脚先行。”

       离得太近,他说话间的吐息拂过她的发鬓,苏墨楮下意识地微微后仰。林意泽以为她紧张,手臂收得更紧了些,低头贴近她的耳朵,安慰道:“别怕,我在。”

       苏墨楮猛地睁大双眼。

       低语在耳畔炸开,尘封的记忆之门裂开一道缝隙——

 

       “林哥哥,什、什么声音?”

       “白鼬跳梁上了。别怕,我在。”

 

       “一二三,退。”

       苏墨楮机械地后踏两步,几秒的强烈眩晕感过后,突然脚下一空。

       “啊!”

       黑暗中林意泽的手本能往旁边抓去,似乎是握住了枝条之类的东西,稳住身形,同时另一只手臂抓住了苏墨楮的手腕,阻止她下坠。脚下有石块裹着散雪跌落悬崖,“噗”一下砸进崖底的积雪里。

       林意泽单手把她拽了上来,站稳后方觉惊出一身冷汗。

       “怎么样?!”

       “我没事……”

       “对不起。”林意泽懊恼的握紧拳头,刚才要是没有拉住她……

       “我想起来了!”苏墨楮突然没头没尾地冒出一句。

       “啊?”

       “你被那只白鼬咬了,你还说逮住它轻而易举的,好蠢,哈哈。”

       突如其来的回忆牵扯出的心悸感甚至盖过了方才的惊吓,苏墨楮扯着林意泽的袖管,明知对方看不到却还是笑得很开心。

       林意泽刚想说些什么,后方忽然传来“噗呲”的踩雪声。

       “谁?!”





居然掉粉了嘤嘤嘤……

发去了JJ然而并没有人理睬【。

如果还有人看这文请举起你们的双手双脚让我看到好吗北鼻!【委屈地哭了出来

评论(10)
热度(7)
©阿宅爱挖坑 | Powered by LOFTER